English

北京居民将吃到 无农药残毒菜

200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4日电农业部和北京市在北京联合举行了以控制农药残留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无农药残毒放心菜基地和专柜”活动。经过抽样检测和严格审查,北京市食品农产品安全生产建设办公室对5个蔬菜生产基地和7个直销专柜,授予“无农药残毒农产品试点生产基地——放心菜”、“无农药残毒农产品试点专柜——放心菜”匾牌。

此次活动不仅是北京市全面推动食用农产品安全生产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步骤,而且正式拉开了全国“无农药残毒放心菜(果)”创建活动的序幕。

农业部副部长刘坚介绍说,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问题已经引起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今年5月,农业部农药检定所组织北京、上海、重庆、山东和浙江等5省(直辖市)的农药检定所,对50多个蔬菜品种,1293个样品的农药残留进行抽样检测,样品合格率为7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